2012年2月27日 星期一

線上"閱讀"...也應該有簡單而純粹的美學空間

有朋友問我,近來發文為何不直接在fb,這樣"連結"不是很麻煩嗎?
其實這個問題我想了很久很久...最後還是決定"連結"

"一顆心要住著多少人
一顆腦要想多少事"
是我目前對在fb的閱讀"環境" 的一些感觸


如果如果閱讀的版面上
有了左右兩邊的分心
眼睛看著
心起浮著
腦要想著
手也隨滑鼠或下一個動態  忙錄著
遊戲廣告招喚著
............................


關於閱讀一篇喜歡的文章
能不能有更簡單、更純粹、更沒有干擾的美學空間
就像享受一道美食 意境的空間感....

我喜歡這篇文章 我喜歡這位作者
我想像他要傳達的意境與真情
想像他的筆下世界和我有過曾經的感動
我感覺的到他寫下文章時可能是
某一個夜深凌晨或每一個夢醒時分......

也許當有一天發現自己已習慣於點"讚"
 習慣於在快速資訊的洪流中  失去思考

慢慢的是不是也失去了  輕慢的閱讀美學體會...

放鬆其實是需放慢腳步
閱讀也可以是享受心靈美學

你的心靈饗宴
你的閱讀空間
也可以   寧靜 簡單 而純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