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 星期三

麵包大戰開打 失去的包子饅頭回憶….


近幾年麵包店如雨後春筍般一家一家的開
幾乎我的生活圈我的生活店就會有麵包
樓下的兩家7-11兩家全家
全聯 85麵包坊 甚至是頂好也紛紛加入了麵包通路大戰中….

雖是已白熱化的搶攻這麵包市場,但卻促使我對包子饅頭的回憶
就在樓下巷子的十字路口,這50公尺佔滿麵包店的商圈


卻有種思念將我把畫面拉回故鄉的那30年前…..
那個街上一早會有包子饅頭叫賣聲的童年
好像那聲音就瞬時回到我的耳邊
那還是打檔機車的年代,
包子、饅頭叫賣聲、機車聲從遠處傳來,
老板將車停在甘媽店的路燈邊,旁邊還有粽子的叫賣聲..
在對面魚攤的老板娘還帶著很愛哭的孫子,總是能喚醒每一個賴床的小子……

固定的時間地點…..停下機車
老板打開機車後面的小箱子,包子饅頭就在那還冒著熱呼呼的煙呢!
而我會打開窗想聞一下那包子饅頭香…….
此時總會有一兩隻貓咪從家屋頂跳過…..
小 白狗溜溜 一早也會搖著牠的小尾巴到大街上溜褡去...聞香
那是個物資不是很豐碩的時代,
但每一個包子饅頭都有手感的溫暖,有人情味的珍貴…..

看著我剛買已停留在我手上許久的麵包,原來畫面又回到現在的街上
我聞不到包子饅頭香,原來也喚不回那很容易滿足的童年與家鄉的總總人事物……

如果麵包有回憶多好
如果麵包有故事多好

在麵包與饅頭包子間
我在時光中旅行….
能留下的也只有那存在回憶中…..難忘的味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